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玉蟾书画院在定安文笔峰落成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7:03
  中新网定安2月3日电 (记者金水)海南玉蟾书画院3日在海南岛著名景区文笔峰古城南建州落成开展。海南省文联主席韩少功、海南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玉蟾书画院院长乔德龙以及当地部分官员和旅琼文艺家联谊会代表、参展书画家等参加了书画院的开幕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画院内参展作品丰富多样,观展的游人络绎不绝。旅琼文艺家联谊会成员及参展书画家纷纷舞文弄墨,进行书法、绘画交流。

  海南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表示:“海南玉蟾书画院的成立,为进一步弘扬中国道家文化,挖掘中华民族本土文化,寻找当代民间诗词书画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建立玉蟾书画院,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既丰富了文笔峰这一海南著名文化旅游景区的内涵,也为弘扬优秀乡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了一个交流平台。”

  据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于2009年底将原有的“琼台古城”改建为“古城南建州”。在刚刚改建完的古城南建州内,除了玉蟾书画院,还增添了具有海南特色的琼剧“戏苑”和古色古香的民俗茶茶艺等。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负责人张琦称:“海南不是文化的沙漠,而是缺少对文化的深入挖掘。海南玉蟾书画院的成立,目的就是丰富海南的文化内涵,提升海南的文化形象,促进海南的社会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