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为防林区火灾 将禁止燃放孔明灯(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6:25
孔明灯(资料图)

  中广网兰州2月3日消息 (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1分报道,日前,兰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要求在市区和林区周边地带,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和燃放孔明灯。

  在一些节庆日期,漫天飞舞的孔明灯非常美丽,一些群众放飞孔明灯,主要是为了寄托自己的心愿。可是,这些随风飘荡的孔明灯却很容易引发各类火灾。对于兰州市来说,整个城市就处于南北两山之间,而山上就是森林。一旦孔明灯掉到了林区,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而眼下又到了节庆日期比较密集的时期,所以,兰州市政府出台了这一禁令,要求在市区和林区周边地带,特别是南北两山绿化规划区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和燃放孔明灯。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由各级公安、城管行政执法、安监、工商、质监等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这条禁令颁发以后,记者在晚上的时候走访了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周边,发现天空中依然有“孔明灯”的身影,而一些地摊上也依旧在出售孔明灯。一位老板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检查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始,所以他们还敢继续卖,以后是否会继续销售,就看风头紧不紧了。

  当然,许多群众对这一禁令还是表示支持的,因为,每到节日,大家经常看到夜空中飘浮的孔明灯因意外而变成“火球”的一幕,看起来十分危险。而也有一些群众希望孔明灯作为传统文化,可以通过改进予以保留。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