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公路春运学生、民工客流急剧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6:47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周音)交通运输部官员周三对记者说,春运五天以来,道路运送学生客流、民工客流急剧增加。中国各地采取了各种惠民措施,为学生和农民工群体返乡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统计数字显示,春运第四天中国道路、水路共发送旅客6014万人次。预计今天全国道路运输量会继续增长,达到5940万人次,比昨日增加约4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8%。水路客流平稳增长,预计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5%。

  官员介绍说,为了能让广大学生和务工人员方便地购买回家过节的车票,春运伊始,中国许多地区车站开展了“送票进校园、进企业”活动。

  湖南湘潭汽车站对湘潭市区范围内的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等七大高校实行了点对点服务,门对门的送票服务,让广大学子们在紧张的复习期间能顺利解决购票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据统计,各大车站10天时间在各高校累计售出车票2570张。

  同时,一些城市还举行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回馈在城市忙碌了一年的农民工。如:广西省运德集团等一些运输企业,在春运期间举办了“爱心车票:载着温暖回家”大型公益活动,为一些农民工提供免费的回家汽车票,这项活动每天送出100多张免费快班车票,预计送出车票数量将超过1000张。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