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总书记重要批示天津援建陕西灾区富有成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5:40
  人民网天津2月3日电(记者陈杰)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委常委扩大会了解到,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天津市对口支援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和略阳县恢复重建,按照津陕援建框架协议的安排,坚持“硬件”与“软件”、“输血”与“造血”、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的要求,天津援建的九大类295个项目已基本竣工,正在项目收尾,达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

  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就进一步做好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天津援建陕西灾区工作做的富有成效,尤其是学校、医院建设是一流的,灾区人民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天津人民。望继续努力,善始善终,圆满完成援建任务。”

  据悉,天津市财政拨付援建资金15.5亿元,全市为两县灾区定向捐款捐物近2亿元。天津派出3500多名参建人员,在两县奋战了500多个日夜。天津的援建规划紧密结合灾情实际,突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新格局,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连续派出5批近百人次的规划专家组赴陕,不到1个月完成了九大类96个项目的规划设计。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集体称号的天津援建驻宁强、略阳工作组,保持“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提出“先做汉中人,再做汉中事;依靠汉中人,做好汉中事;为了汉中人,多做汉中事”,充分依靠和主动融入当地。通过机制创新和扎实工作,天津对口援建形成了“规划先行、注重民生、依靠当地、联合推动、长短结合、科学援建”的独有模式,

  从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和援建驻宁强、略阳工作组得知,天津的援建,一是高效率重建维修灾民住房,尽早让受灾群众住上好房子。完成了6.18万户房屋维修加固和3.11万户房屋重建,30多万灾区群众于2009年春节前全部迁入新居。3.6万平方米的城镇廉租房竣工,解决了809户受灾群众和低收入无房户的灾后安置。燕子砭镇东丽村等4个整建制村搬迁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安置受灾群众360户;二是高标准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切实为灾区持续发展打下好底子。新建30座桥梁和16条道路,新建和维修了56所学校,改善了3万名灾区学生的就学条件,新建的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和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达到省级标准化高中的水平,均于2009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新建和维修了19所卫生医疗机构,新建的宁强县天津医院、略阳县天津中医院具有一流的医疗设施。利用天津市捐赠的特殊党费,新建了97个党员活动室、18个农家书屋、22个敬老院;三是高层次加强经济协作,努力使灾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天津为两县引进10余家企业,总投资额10多亿元,其中汉源页岩砖厂、广坪机砖厂和略阳粉煤灰蒸压砖厂不仅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还缓解了灾区恢复重建的建材紧缺,达到了资源循环利用。协助汉中市在津召开了大型项目推介会,组织天津数百家企业赴汉中考察,进行项目对接,促成了签订合作项目协议15个,投资金额15.7亿元。规划建设规模为5平方公里的宁强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当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提供载体。天津培训了灾区教育、卫生、民政、财会等专业人才3300人次,吸纳来津务工人员3000多名,为灾区的发展和群众的致富创造条件,开辟途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