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拟试射巡航导弹 印媒称“几乎不可被拦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7:45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导弹制造公司负责人2日披露,印度拟年内在波罗的海试射一枚舰载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俄印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总经理西瓦萨努·皮莱当天对到访的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说,今年年内,一枚舰载布拉莫斯导弹将从俄罗斯为印度建造的“塔尔瓦”级(Talwar)隐形护卫舰上试射。他没有披露试射导弹的具体月份。

  皮莱称,试射导弹的垂直发射及点火控制系统由印度自行制造,目前它们已被运到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安装到了一艘正在建造的“塔尔瓦”级(Talwar)隐形护卫舰上。按照印俄此前签署的造船合同,俄罗斯将为印度海军建造三艘“塔尔瓦”级隐形护卫舰,印度计划在这三艘舰船上全部装载布拉莫斯导弹。

  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系印度与俄罗斯共同建立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制造。《印度教徒报》称,该导弹最高速度大于5马赫,几乎不可能被拦截,而且可以准确击中甚至体积比较微小的地面目标;早前中国空军上校戴旭曾对媒体称,布拉莫斯导弹是世界上唯一一种超音速巡航导弹,只有印俄可以研制,威力极大,美国著名的战斧式导弹也仅仅是亚音速导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