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年关催热网购经济 “80后”过年不当“搬运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7:44
  中新网义乌2月3日电 (见习记者朱丽珍)春节临近,实体商店摩肩接踵的人群彰显市民强大的购买力。而相比实体店的红火,网络购物也“暗潮汹涌”,不少“80后”足不出户,轻点鼠标搞定年货和走亲访友的礼品,更是省去当“搬运工”的劳累。

  给妈妈的保暖内衣、给爸爸的袜子、给长辈的金华特产……不同于如今的“恐归族”,2009年考上义乌公务员的小赵对过年已经期待许久,平时忙于工作无法回家,临近年关,她早早地开始张罗“年货”。“刚开始想去商场"淘货",但是年底有很多总结和会议,周末想着能够多休息,所以就想去网上挑一挑,晚上抽点时间就可以货比"百"家了。”而网络购物也让小赵省下许多麻烦。“从商店要搬回家,然后挤上火车送给父母。春运的时候空手挤火车都有难度,更何况要拎这么多大包小包。网上购物直接就可以寄回家,省心省力。”

  相比小赵,大学生朱晴的新年就简单许多,主要是挑选一身满意的新衣,而实体店却成了她的“试衣间”。“年关商场促销打折挺厉害的,但还是网上购买比较实惠。我挑中的衣服跟实体店相比便宜了63元,评价也不错。”朱晴介绍,身边也有些同学选择在实体店购买外套,在网上购买毛衣和一些配饰。“我在杭州上学,直接把新衣服寄回老家,不用大老远的带回去。”

  而国内某咨询网站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2483.5亿元,2009年圣诞节当周,网上购物覆盖人数高达8333万人。该网站预测,随着2010年春节的临近,在此期间,网购数据有望再次攀升。而春节购物除了物美价廉这一吸引点之外,便捷更是网购的一大“卖点”。

  “我们店在过年期间也顺势推出了很多颇具吸引力的促销手段,打折、送礼品、加会员等等,免邮费就更有吸引力了。和前几个月相比,店里服装的销量直线上升,有些款式我们包邮,一天可以卖出10几件。”不过,网店店主“阿布”提醒,一方面订单量上升,而另一方面物流公司却有员工歇业过年,“为确保能够及时送达,买家下单要提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