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口岸成为全国最大的原油加工贸易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7:54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3日从宁波海关获悉,2009年宁波海关共监管加工贸易项下原油228.6万吨,出口成品包括汽油、柴油、航煤、沥青等8个品种,宁波口岸成为全国最大的原油加工贸易基地。

  原油加工贸易一直以来是宁波口岸的传统特色业务,早在1988年,由于国内经济的迅猛发展,石化行业也随之迅速发展起来,包括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简称“镇海炼化”)在内的国内部分炼厂出现“吃不饱”的现象,产能严重过剩。针对这样形势的变化,很多炼油企业开始提出开展“大进大出、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需求,宁波海关紧跟经济形势,及时为企业保驾护航,为企业在原油加工贸易上不断做大做强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两年来,国际经济形势又发生了变化,一方面,国际原油市场行情变幻莫测,另一方面,国内对成品油的需求又不断增加,为支持企业调整经营策略、拉动内需,支持企业加工贸易原油转为内销,宁波海关特在业务现场专门设立内销征税特快窗口,方便企业内销。据统计,2009年度宁波海关累计为镇海炼化36万吨加工贸易项下原油转为内销。

  多年来,针对宁波口岸特色,宁波海关不断加大和企业的联系沟通,建立良好的监管体系,同时大力支持镇海炼化拓展国际市场,在原油进口、加工贸易审批、核销等环节建立绿色通道,同时积极创新监管办法,专门建立手册审批、结案情况清单,及时掌握生产、销售的动态状况,并加强评审估价工作。在宁波海关的简便、高效、严密的监管下,镇海炼化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加工基地、成品油出口基地,炼油能力成为国内龙头,2009年更是首次实现沥青出口“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