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上合组织正研究伊朗和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的申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3日18:14
  中国日报网消息:新任上合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在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正在积极研究伊朗和巴基斯坦提出的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的申请,并积极制定上合吸纳新成员的原则和标准。

  上合目前没有明确认为哪个国家在加入上合方面有优先权,也没有明确的计划。但对于已在早些时候正式提出加入申请的伊朗和巴基斯坦,上合正在积极研究相关事宜。

  伊马纳利耶夫说:“扩员的问题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重要任务,我们今后会不断巩固加强上合框架内的合作。”他说:“上合框架内各个方面都派出了专家,形成了工作组,正在积极制定上合吸纳新成员的原则和标准。

  其中一个重要的标准原则和准绳,就是新成员国的加入必须有利于上合的巩固和团结而不是相反。”伊马纳利耶夫还确认了斯里兰卡和白俄罗斯成为上合对话伙伴国的消息。

  他说:“目前斯里兰卡和白俄罗斯成为上合对话伙伴国的相关文件正在各国履行国内的审批程序,我们相信在塔什干峰会前各国有望完成审批程序,届时在峰会上予以签署,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其他国家成为货真价实的上合对话伙伴国。”

  伊马纳利耶夫指出上合与对话伙伴国之间将会签署具有双边性质的备忘录,明确规定双方的合作领域,包括经济、贸易、人文、科技等一系列领域的合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