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被困登山者已到美属铜矿 祸起当地向导翻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8:12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31分报道,关注最新消息,截止到目前,由于印尼当地土著背夫的“翻脸”,中国一只由7人组成的业余登山队被困于印尼南部的原始森林中,已经大约24小时了。得知信息的中国登山协,正在积极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我们中国之声记者也随即进行了跟踪报道。就在5分钟之前,记者从《新周刊》总编辑封新城先生那里,得到了相关的最新消息。

  封新城:他们现在在土著区,和当地的土著发生了矛盾,他们的亲属有途径和当地的商人取得联系。目前,已经到了美属铜矿的墙外,比较安全,据说和使馆方面取得连线,正在协调能不能进去,如果进去了就比较有保障。

  这支由7名国内著名山友组成的登山队是于1月24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大洋洲印度尼西亚,攀登最高峰查亚峰的。2月1日8时,登山队成功登顶印尼最高峰查亚峰。原计划预计5天后返回印尼首都雅加达。

  可昨天的一个突发情况瞬间让7名登山队员和2名向导陷入了困境。昨天下午6点过,登山队突然给报社打来卫星电话,说1名土著背夫突患疾病。原本和登山队合作不错的当地土著人,突然翻脸。他们不再为登山队背任何装备行李,不带路也不让登山队跟着他们,甚至不准登山队踏进他们村子半步。但这是目前穿越原始秘境返回雅加达的必经之路。土著突然翻脸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是有不祥的古老精灵尾随了登山队,才造成他们的同伴突患疾病。

  截止到现在,登山队成员只剩下3天的食物。登山成员们担心,如果这名患病的土著人在返回的途中遭遇不测,土著人有可能会对他们这群“不速之客”采取行动。

  这支7名国内著名山友组成的登山队队员名单,分别是王秋杨、次落、刘建、范文俊、陈芳、孙冕、孙斌。其中,王秋杨为北京今典集团联席总裁,北京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爱妻,孙冕为国内知名刊物《新周刊》社长,刘建为成都华西都市报记者。

  那么现在这些登山队员是怎样一种处境?有没有做好如何离开这片原始森林的准备?中国之声记者今天一直都在拨打王秋杨的丈夫——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的电话,但是,张宝全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处于手机留言的状态。就在两个小时之前,我们来联系到了这7人之中的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建的妻子萧梦萍。她告诉了我们,今天上午刘建给她来了一个简短的电话。

  萧梦萍:上午打一个电话,他们生命安全没有问题,现在准备从矿区那条路出来,那个矿区属于美国公司,相关方面也通过外交涡旋,希望和当地的政府取得联系达成一致,让登山队从美国公司矿区的这条路经过,从矿区这条路返回。

  由于印尼当地局势不稳定、地形复杂,队员无法告知目前所处的具体位置以及当地土著所属的部落,这可能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今天早上,登山队队员家属通过了中国登山协会,以登山队的名义,向外交部提交书面申请,希望外交部紧急联系中国驻印尼使馆,通过外交渠道,向受困于印尼原始秘境的登山队队员提供救援帮助。

  那么,印尼方面目前是否知道7名登山队员被困原始森林的事件?就在在一个小时之前,中国之声记者联系到了印尼驻中国的总领事的办公室。总领事办公室的秘书迈克,接到电话后是这样回复的:

  迈克:他现在不在广州,等他回来了,我在与你联系。

  既然印尼驻华的总领事没有联系到,那么在我们记者的一再要求之下,印尼驻华总领事办公室秘书迈克,又介绍我们到印尼驻中国大使馆,去联系印尼驻华大使馆的新闻发言人普吉女士。对此事,印尼驻华使馆方面,是这样回复的:

  普吉:关于这件事,我们没有任何官方正式的消息,我们总部是印尼外交部,所以正式消息应该由他们出。

  截止到现在,印尼方面对中国登山队员被困事件,还没有得到正式的消息。不过,如果印尼方得到正式消息后,会采取怎么的行动呢?新闻发言人普吉女士是这样表示的:

  普吉:如果他们确定了这条消息,我想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会和印尼政府通力合作,解决这件事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