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部: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跃居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3日18:51
  新华社杭州2月3日电(记者章苒)浙江省港航局3日公布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浙江宁波-舟山港2009年货物吞吐量达到5.7亿吨,超过上海港,跃居全世界各个海港之首。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计,2009年总量浙江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达到5.7亿吨,比2008年增加了0.5亿吨,增幅10%,吞吐量和增长速度均居全球海港之首。

  被称作世界第一大港的上海港,2009年货物吞吐量达到5亿吨,退居全球第二。

  浙江省港航局有关负责人认为,金融危机对全球航运业造成严重冲击,但没有改变中国港口货物吞吐总量世界第一的地位。

  据了解,2009年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9.1亿吨,同比增长8.2%。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