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各族人士共迎新春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致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8:53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路梅)3日上午,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要突出解决少数民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证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2009年是中国民族工作取得新进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稳步发展的一年。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大力推进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2005-2010)、少数民族事业“十一五”规划、兴边富民行动“十一五”规划的组织实施,坚决抵御境内外分裂势力的干扰破坏,成功召开了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不断推动民族工作新发展,努力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要进一步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健全和完善中国特色民族法律法规体系,切实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要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全社会唱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要突出解决少数民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证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茶话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和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司马义·艾买提及在京的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从事民族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一千多名首都各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畅叙友情,共贺新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