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益阳书记马勇回复网友反映个人所得税问题留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8:43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益阳市安化县清塘镇人。我想请问书记,开矿所产生的个人所得税是不是人人都要交。还是跑了的就不要交。又或者有其他种种原因可以少缴。我们以前的矿是"一证3井"其中有2个井的老板被抓,交了税收。其中有个别老板因当时外出就没有交。现在时隔快一年了。还是没有交。也不见政府有人追缴。另外那个矿井的,干脆连查都不要查。我要请问书记。是不是其他人的不要交。我们的也就可以退。

  回复意见:

  就您提出的问题,安化县委、县政府召集清塘铺镇、县公安局、县地税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调查。

  目前立案侦查的是安化县清塘铺镇莲花井煤矿偷漏税遗留问题。该矿于2009年完成企业改制,现由安化人投资经营。在改制之前,该矿由安化和涟源两地的股东合伙承包经营,当时分为七大股份,大股份下又融合大量小股资本,均为民间投资。2009年8月,接群众举报涉及该矿股东偷税漏税,安化县公安局与安化县地税局稽查局立案联合侦查,着手对该矿2005年至2008年的财务情况进行清理,核查各股东所得股息和红利情况,限期要求各股东在煤矿所得股息及红利进行个人所得税申报。由于股东人员分散,牵涉安化、涟源两地,受地域限制及个别股东外出等多方面原因影响,此案尚未终结。经多方努力,涟源方股东现已表示愿意补缴税款,但暂未补交到位,安化股东所缴资金暂为预缴款项,待两地股东补缴税款全部到位后才能结案。截至2009年12月底,安化与涟源股东已申报预缴个人所得税及罚款170余万元。

  目前,安化县清塘铺镇共有煤矿7家,均有合法开采手续,建立健全了一般纳税人制度。

  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谢谢您监督。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