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市棚户区改造入户调查工作见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9:51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3日电题:“相信政府会让我们住上好房子”——乌鲁木齐市棚户区改造入户调查工作见闻

  记者潘莹、白志强

  由于历史原因,新疆乌鲁木齐市黑甲山、赛马场、大湾、二道桥等地自发形成了棚户区,不仅影响城市容貌,居民生活也十分艰难。今年1月底,天山区启动四个重点片区的棚户区改造。记者跟随工作组入户调查时了解到,大多数居民积极拥护改造,期盼早日住上好房子。

  二道桥是乌鲁木齐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在光鲜的商铺背后,曲曲折折的背街巷道里随处可见凌乱搭建的自建房,最早的建于上世纪30年代。2日一早,记者在二道桥片区跃进街桥西棚户区看到,小巷里窄得仅容一车通过,坑洼不平的路面布满坚冰。一些墙角或电线杆下垃圾成堆,不时可见“张口”的污水井。有人还把明火炉摆放在路边,不断喷出浓烟。

  在巷口,有些居民驻足阅读政府张贴的关于棚户区拆迁安置改造的通告,也有的居民见到佩戴标识的工作人员,就主动上前索取宣传材料。

  走进86岁的托乎塔汗·阿皮兹老人家里,采光不好的房子即使白天也需要开灯。“你好,请给我们看看这房子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工作小组组员们说明来意后,老人挺高兴:“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早就盼着能住进新楼房呢。”

  “希望这片房子赶快拆掉,住在这里心情都不好。”居民梁辉琴说,春天出门一身泥,夏天一身土,冬天高一脚低一脚经常滑倒。

  也有居民找上门来,主动向工作组提供房屋相关证明。在工作组办公所在地,70岁的包智新和一些老街坊对政府此次棚户区改造工程赞不绝口。“我家的房子从父辈就有了,翻修了几次,毕竟还是又老又破的,几代人住在里面不舒服。我相信政府会让我们住上好房子。”包智新和他的老街坊们说,相信政府一定会把老棚户区改造好。

  “我们全家都支持棚户区改造”……采访中,大多数居民都表示积极拥护政府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愿意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拆迁、搬迁工作。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政府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将以黑甲山、赛马场、大湾、二道桥四个重点片区为突破口,投资11.76亿元,对9个棚户区进行改造,预计完成拆迁59.12万平方米,安置拆迁户7550户。

  天山区区长阿里木江·买买提依明说,此次棚户区改造由政府主导,采取入户调查与协议签订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工作,力争三年改完、五年完善,切实把棚户区改造成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居住区,做成一项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自1月24日以来,由天山区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派出的6个工作组共6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走街串巷开展前期入户调查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