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边检站:于细微处彰显服务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20:04
  新华网西安2月3日电 (俞俭、孙云鹏)西安边检站转变服务理念,推出多种为民便民措施,及时解决旅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赢得出入境旅客好评。

  “饮用水事件”折射服务细心

  西安边检站为改善执勤现场的通关环境,购置了饮水机,为旅客提供便利。一段时间后,发现饮水机使用率并不高,很少有旅客使用。经过调研了解,找到了症结所在:由于是定点供应的饮用水,水桶上贴有“西安边防检查站专用饮用水”标签,旅客误解为是专供工作人员饮用的。边检站立即进行整改,饮水机上加贴“供旅客饮用”标签,此举很快就产生了效果,使用饮水机的旅客越来越多了。

  西安边检站以“饮用水事件”展开大讨论,举一反三,达成共识,边检服务必须细致入微、精益求精,忽视了细节,就可能事倍功半。

  “婴儿哺乳室”让旅客感到贴心

  执勤人员在执行西安至东京出境检查任务时,一对青年旅客非常焦急,他们怀中的婴儿啼哭不止。身为人母的秩序检查员看在眼里,她一边帮助填写出境登记卡,一边小声询问:“是不是孩子饿了需要哺乳?”得到肯定回答后,经请示,检查员引导他们从需辅助人员通道快速通过,并安排其在检查员休息室为婴儿哺乳。年轻夫妇在登机前,仍不断向检查员道谢,小宝贝儿脸上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西安边检站推出了多种便民措施,为出入境旅客提供贴心服务。如小小“便民箱”里有老花镜、便笺、螺丝刀、橡皮筋、胶水以及体温表、创可贴、晕机药等,被旅客称为“百宝箱”。

  “四多服务”体现边检热心

  “多走一步,多问一句,多帮一把,多看一眼,就能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这是西安边检执勤官兵的服务指南。

  执勤人员正在执行西安至香港航班出境检查任务时,一名台湾旅客的台胞证不慎遗忘在酒店内,由于航班40分钟后就要停止办理手续,旅客非常焦急。检查员得知此情后,立即汇报,边检站迅速启动特殊旅客救助预案,安排台外检查员安抚旅客,并联系酒店安排工作人员立即送证件上机场;同时与航空公司、安检等单位协调。就在停办手续前5分钟,旅客拿到了台胞证,迅速顺利通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