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采取措施帮助解决海南椒类蔬菜“卖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21:17
  新华网海口2月3日电(侯建森 苏亚兵)2月3日,中国商务部在海南省琼海市召开海南椒类蔬菜产销对接会,来自北京、辽宁、吉林等地的32个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及经销商户代表与海南30余家运销商、种植大户进行现场产销对接,共签订152万吨蔬菜订单,其中椒类55万吨。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南椒类收购价格较2009年普遍大幅下降,价格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如尖椒价格由2009年同期每公斤1.8元下降到目前的0.5元,泡椒价格由每公斤1.5元下降到0.3至0.4元。

  据了解,此次海南椒类蔬菜出现滞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方面:受去年九、十月间热带风暴影响,海南补种冬季蔬菜上市比往年推迟近1个月,与广东等产地同时集中上市;受去年椒类价格高的影响,各地种植面积大量增加;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海南农产品运输辐射半径最大、流通环节最多、物流成本最高;储存能力不足,适应市场调节能力较差等。

  为解决海南椒类蔬菜滞销问题,商务部迅速与当地有关部门了解核实滞销品种的产量、价格等有关情况,组织全国经销企业赴海南开展产销对接,并与有关部委协调,争取政策支持。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说,商务部下一步将在建立信息服务体系、现代物流体系、生产加工体系、出口促销体系以及收储调节体系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

  据了解,随着春节消费高峰期的到来以及广东、广西等产地由于气候原因产量下降,海南椒类蔬菜的销量将会增加,价格将上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