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哥华不降雪总下雨 冬奥会人工送雪上山(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21:59

图片:正在人工加雪的温哥华冬奥会赛场

  人民网2月3日电现在距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只有不到10天时间了,但奥组委却面临着一个最尴尬的问题:山上积雪融化。由于今年1月温哥华气温创下历史新高,本届冬奥会主赛场积雪严重不足。为缓解这一局面,组委会只好派人不断向山顶送雪。

  温哥华奥组委主席宣称,目前冬奥会主赛场的雪情和其他事物都处于“可控状态”。尽管如此,由于未来当地仍然将保持温暖少雪状态,奥组委工作人员为确保赛事无忧,只能每天从150公里外的雪山不停地向赛场所在地运送积雪,一趟单程就要花费两个多小时。

  由于很多运动员需要到赛场热身,因此温哥华奥组委表示,必须在2月4日让赛道上的积雪满足训练和比赛要求。当地气象部门无奈地表示,从现在起到奥运会开幕前,赛场附近的气温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当地还会持续降雨,这都为赛场积累充足的雪量造成了不利影响。

  加拿大气象局认为,造成今年1月温哥华不下雪的原因是太平洋的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幸运的是,另外一处冬奥会滑雪场的积雪充足,让组委会稍稍松了一口气。有关方面表示,绝对不能因为“缺少降雪”而让加拿大人期待许久的温哥华冬奥会“砸锅”。

  为减缓积雪融化速度,组委会还紧急订购了大量的干草垫子,为雪道铺设了厚度足有1米,宽2米的干草保护层。此外,组委会还获准在比赛期间使用达到环保标准的化学固雪剂。不过,本届奥运会筹备工作为举办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GDP贡献了6.4亿至8.27亿美元,同时还为加拿大其它省份带来1.59亿美元产值。(高轶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