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英国馆方案:绿色城市中一朵“蒲公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22:35
  新华网上海2月3日电(记者许晓青 吴宇)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整体展示方案3日在此间揭晓。英国馆将成为上海世博园区中一座“没有屋顶”的开放式公园,主体建筑仿佛绿色城市中的一朵“蒲公英”。

  上海世博会英国展区副总代表、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艾琳宣布,英国馆展示主题定为“传承经典、铸就未来”。中外游客来到英国馆可以参观“绿色城市”“开放城市”“种子殿堂”“活力城市”四部分的展示内容,并可在宽阔的广场上享受各种文娱、体育和社交活动。

  由6万根蕴含植物种子的透明亚克力(一种化学材料)杆组成的巨型“种子殿堂”,是英国馆的核心展示内容。“种子代表希望,它预示着人类生活的未来;我相信这座"殿堂"将带给每个人震撼,也颠覆人们对英国的传统印象。”艾琳说,“殿堂”中呈现的种子,作为英国皇家植物园和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的项目,既可展示生物的多样性,也寓意中英两国愉快的合作。

  据了解,“蒲公英”是中国网民根据英国馆的外观为其取的昵称。艾琳说,“蒲公英”对世界各地的人们来说,是一种寓意“许下美好愿望”的植物,而蒲公英的“英”与英国的“英”,在中文里是同一个字,因此用于称呼英国馆再合适不过。

  根据英国馆的导览流程,在进入“种子殿堂”前,参观者可以通过一幅“绿色地图”,观察英国贝尔法斯特、卡迪夫、伦敦和爱丁堡四大城市中的绿化分布,感受“绿色城市”;然后,站在一组“倒挂”的缩小版英国典型建筑模型下,可以欣赏当地特色的城市风貌。

  当人们走出“种子殿堂”,将来到“活力城市”展区。8种现实中的植物及其相关的故事将在此一一呈现,涉及植物的神奇药效、空气净化作用等。与此同时,还有8种依然在科学家幻想中的“植物”,诸如“植物芯片”“可以传递手机短信的植物”等也将以新奇的方式展现在人们面前。

  “来到英国馆,你可以随处感受到开放与包容的文化。”艾琳透露,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英国馆将有数百项文艺、体育、科技及商务活动。人们可以在这座“没有屋顶”的公园里,与英国足球明星一起踢球,欣赏英国顶尖芭蕾舞团的精湛演出,或是冲破语言阻隔,感受一番莎士比亚经典戏剧的魅力。

  英国是1851年第一届世界博览会的举办地,在世博会的历史长河中,英国具有深厚的“世博情结”。上海世博会英国馆项目总监西蒙费瑟斯通说,希望上海世博会展现一个兼具传统与活力、非同凡响的英国。

  费瑟斯通透露,英国馆施工进展顺利,“种子殿堂”三分之二的安装工程已完工,预计整个英国馆有望于4月下旬参与上海世博园区整体试运营,并于5月1日正式开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