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炸弹爆炸 致20人死117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23:17
  新华网巴格达2月3日电(记者李来房 徐俨俨) 拉克内政部3日说,伊中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当天上午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117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

  伊拉克内政部人士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面包车闯入卡尔巴拉东部一所技术学院附近的朝圣人群,并引爆了车上的爆炸装置。这些朝圣者是从伊南部省份赶来参加本月5日的“四十日”宗教纪念活动的。“四十日”指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后的第40天纪念日。

  卡尔巴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南约110公里处,城内有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的陵墓,每年有许多穆斯林前来朝拜。近日,已有约500万名什叶派穆斯林汇聚卡尔巴拉,准备参加纪念活动。

  为防范袭击,伊拉克当局在卡尔巴拉主要路口部署了3万名军警。尽管如此,该市安全形势依然严峻。2日晚,步行的朝圣者在卡尔巴拉东部遭路边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