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硫磺岛附近海底火山喷火 升壮观烟云高百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23:20

  3日下午2点左右,小笠原群岛南硫磺岛附近海面喷火,烟云壮观。图片由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提供

  中新网2月3日电 日本共同社消息,当地时间3日上午7点45分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在距小笠原群岛硫磺岛以南约50公里、南硫磺岛近海的海底火山“福德冈之场”附近发现从海面升起烟云。海上保安厅和气象厅呼吁周围船舶注意海底喷火。

  据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横滨)透露,从巡逻船搭载的直升机上也发现了烟云,下午2点半左右烟云高达100米。周围海面有的区域变成黄褐色,还发现了浮游物。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福得冈之场1900年代初和86年因海底喷火形成了新的火山岛,但是随着波浪和海潮的侵蚀渐渐消失。73年、74年、92年和2005年也观测到喷火。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