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海团团长盛赞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21:41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海地时间2月2日下午14:30分,代理联海团团长、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埃德蒙·穆莱特在联海团后勤基地会见了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王书平代表、中国防暴队政委胡运旺、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总领队刘文斗等一行,对中国政府向海地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由衷的谢意,对6年来中国防暴队为维护海地治安和社会秩序,推进海地和平进程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书平代表一行介绍了中国政府在海地地震后紧急提供物资、搜救、医疗等援助,以及中国防暴队积极维护海地灾后治安秩序的情况,并表示中国政府将全力支持海地灾后重建。

  穆莱特说:“海地发生地震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派出救援队,运送援助物资,并派出人员增援防暴队,派出医疗队救治海地民众,我代表联海团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会见后,穆莱特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他说:“中国政府从2004年向海地派出防暴队以来,尤其是在海地社会治安秩序最为混乱和动荡的一个时期,中国防暴队认真履行联海团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作为,努力工作,为维护海地治安秩序,清剿当地非法武装,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这次海地大地震中,中国防暴队在有人员遇难、营地遭受破坏的情况下,依然积极投入灾后救援,维护当地治安秩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防暴队的确是一支非常专业、敬业、高效,能在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的特别有战斗力的警队。”

  穆莱特说,当前,海地灾后重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海地治安秩序的恢复需要更多像中国防暴队这样的高素质警队的参与和投入,他希望中国防暴队在海地重建和推进和平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施金东文/摄)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