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通讯:春节恰逢情人节 江淮年味格外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01:00
江淮年味格外浓

  中新社记者成展鹏

  中国农历春节临近,红彤彤的灯笼、红灿灿的中国结、红艳艳的对联等节庆饰品为安徽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商家店铺橱窗前贴满了喜庆的中国红;春运开始,火车站、汽车站,民众匆匆的归家脚步,安徽省农业工作会议传来2010年将免费培训58万“新型农民”的好消息,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也在春节前隆重举行;加之今年春节巧逢西方情人节,花店大批量购进鲜花。

  2月3日上午,合肥火车站人山人海,但井然有序。刚从宁波回来,转车去阜阳的农民工小陈带回了“租来的女朋友”小赵。小陈对记者说,自己已经二十八岁了,家里催得紧,说春节一定带女朋友回家过年。情急之下就把同厂的女孩“租”回来了。女孩腼腆的表情已经说明她对男孩有意,只是这层“窗户纸”没有捅破。

  同样回家过年的农民工瞿先生满脸兴奋。他说,昨天在车上用手机浏览网站新闻时得知安徽省将落实农村新劳动力免费培训机制,今年预计培训新型农民58万人,以提高返乡农民工创业和再就业能力,对他来说,这是好消息。昨晚就跟车上的工友商谈好了,希望参加这样的培训,能在家门口就业,不用再背井离乡。

  合肥著名商业区淮河路步行街,红春联、红福字、红窗花映红整个一条街,商家更出招吸引顾客,大幅度让利不算,部分店员还穿着汉服等传统服装站在店门前招呼顾客。一家花店从云南进了20箱玫瑰,正在搬运。店主说,今年春节恰逢“两节”同日,来订鲜花的人数超过了预期。来此逛街的一对青年男女表示,以前情人节都是他和女友单独过,今年不同了,春节和情人节在同一天,自己已经跟双方的父母、兄弟说好了,一起在西餐厅聚会。

  相对商业街,农贸市场则冷清了很多,一店主说,目前很少有人囤积食品了,加上春节前安徽天气晴好,副食品价格基本没有涨幅,现在人们都吃新鲜的,节日和平时区别不是十分明显。

  《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获国务院批准,对安徽无疑是重大的发展机遇。2月2日,安徽省召开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开始全力推进皖江开发开放。皖江城市带是安徽经济的精华所在,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说,“如今,金字招牌已经有了,美好蓝图已经绘就,但能不能抓住并用好机遇,起到示范作用,关键取决于主动作为”。

  一对夫妻在一个摊点前,给即将出世的孩子购买虎头鞋、虎头帽。摊点旁挂着一副春联,上面写到:“江淮春光春色源春意,安徽虎将虎年扬虎威。”这个祝愿相信正是安徽人的心愿。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