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节前武广高铁车票仅剩年三十 高价票也成抢手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4日02:55
昨天,广州火车站,有旅客在广场上睡起了午觉,耐心等待进站。 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昨天,广州火车站,有旅客在广场上睡起了午觉,耐心等待进站。 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节前高铁票卖剩年三十的了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记者昨日了解到,春节前由广州出发的武广高铁车票,2月6日至12日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这意味着,现在想坐高铁回家过年的旅客,只能买13日当天的票了。

  犹豫一天

  一等票也没买着

  “昨天还有一等票卖,现在连一等票都没有了!”刘先生昨日后悔不已,他打算本月11日和朋友同坐高铁回武汉,前天到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买票,当时11日的票只剩一等票了。780元的一等票,刘先生当时并没有立即买下,回去跟朋友商量后大家还是决定“咬咬牙买了”,但昨天再次前往,却被告知连一等票也卖完了。

  记者发现,像刘先生一样买不到高铁票的旅客不在少数。尽管早前宣布停运的12趟往湖北、湖南的普通列车已于春运期间恢复正常,但这还是满足不了庞大的客运需求。所以,价格较高的高铁票也成了炙手可热的“抢手货”。

  买不到节前三五天的票,买到年卅的票也是幸运的。昨日下午,旅客高先生就抓着刚买到的13日早上回武汉的高铁票兴奋地对记者说:“虽然晚了点,但还可以赶回家吃年夜饭!”

  返程车票

  小部分已经开售

  武广高铁开通异地售票系统,旅客可以在广州买到节后异地返穗的高铁票。记者昨日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获悉,目前返程高铁票销售紧张,特别是2月18日的返程票更是紧缺。

  据广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返程高铁车票实行分批销售,现在只是销售一小部分。据透露,旅客节后同样可以在异地买到回广州的高铁票,而且届时票源会更充足,因此旅客“现在不用急着买返程”。

  年三十车票今起电话预订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何志文 林建锋 陈明君 陈勇)今起可电话预订年三十即节前春运最后一天的车票了。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截至昨日17时,广铁集团通过电话订票、窗口预售等方式,共售出春运节前火车票700万张,其中2月5日至12日的车票421万张。2月5日至9日,广州火车站发往湖南、湖北,广州东站发往湖北、河南,东莞东站发往安徽、江西、湖北、河南等多个方向的火车票尚有余票,有需要的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或直接到集中取(售)票点及代售点窗口购买。

  另据了解,明天开始旅客可电话预订节后第一天的车票。站内窗口仍发售电话订票剩余车票,计划于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各代售点窗口也计划于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

  实名火车票的转让特例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卢定珍)记者昨日了解到,前日5时许佛山火车站上演了一幕实名火车票“转让”事件,事情虽小,却尽显温情:一名因家里失火急需赶回家的贵州籍回族妇女无法买到票,最后在热心旅客和铁路警方的帮助下,将一名贵州旅客退的票转让于她,让她顺利坐上了归家的列车。

  前日5时许,在佛山顺德某厂打工的贵州回族妇女王燕突然接到从老家卫生院打来的电话:其家中发生火灾,近50岁的母亲和4岁的儿子均被烧伤,现正在医院抢救,让其尽快赶回家照顾。

  接到电话后的王燕心急如焚地赶到佛山火车站,欲买当天广州至成都的K827次列车回家,到了售票窗口她却被告知当天的K827次列车所有车票已售完。由于与丈夫离异,父亲早逝,被烧伤的老母亲和幼儿家中再无其他亲人照顾,无助的王燕一时手足无措,并在售票厅放声大哭了起来。

  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在售票厅向退票旅客询问有无K827次车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询问,终于找到了一名要退当天K827次列车车票的旅客,退票的小伙子得知王燕的遭遇后,自愿放弃5元手续费,原价把票转让给她。但由于火车票已实行实名制,面对火车票与乘车旅客信息不符的情况,王燕又为难了。民警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在仔细核实王燕的情况后,破例为王燕出示了一份乘车证明,圆满解决了她急于返乡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