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卖官丑闻公布 3个感叹号短信暗示成功(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4日03:10
图为引发争议的张大千字画。
图为引发争议的张大千字画。

  坊间流传:要想当警察,花钱找文强

  3个感叹号短信暗示卖官成功

  张大千字画庭上引争议 要想当警察花钱找文强

  根据指控,文强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办理调动工作和职务升迁提供帮助,从中收受贿赂超过900万元。其中收受同案被告人黄代强、赵利明、陈涛的“买官”费用即达400万元之巨。在昨日的法庭举证中,文强卖官的一些丑闻也公布出来。

  在陈涛的一份证词中,揭秘了文强收钱办事的暗箱操作过程。

  陈涛此前本在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工作,在一次处理群体事件中受到文强赏识,此后通过逢年过节给文强家送礼,与文强关系亲密,上调至市局治安总队任一支队支队长。但陈涛也知道,“就算平时兄弟相称,文强也是个拿钱才办事的人。”

  于是,在2007年初,得知治安总队有空缺的事,陈涛便准备了一笔巨款,共40万,分四捆装在一个纸袋中,拿去“孝敬”文强。“我就想一步到位算了。”

  当天,陈涛先给文强打电话,得知他在办公室,便拎着纸袋来到文强的办公室。进去后,陈涛对文强说:“感谢大哥对我的一直照顾,这点东西是我的一点心意。”便把纸袋放在文强办公桌上。文强当时说了句:“你这是做啥子?”但并没有拒绝。

  等到市公安局开党委会决定治安总队干部的当天,陈涛突然收到一条文强发来的短信,短信上只有一个感叹号,陈涛不解,连忙打电话给文强,却被掐掉。陈涛又忙回了短信“大哥有事请明示”,随后收到文强的回复,这次短信内容变成了三个感叹号。陈涛仍是不明白。等到当天晚上,文强告知陈涛,党委会已经通过了让他担任市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

  张大千字画庭上引争议

  庭审现场,文强和周晓亚接受讯问时呈现出的奢华生活,让旁听者感叹不已。文强称,家里收藏了上百瓶的洋酒,还收藏了很多五粮液,年头最早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被问及有几处房产时,周晓亚想了半天,才回答说大约有8处房产。

  昨日的法庭质证中,引发控辩双方最大争议的,是一张青绿山水画的价值问题。检方认为,这是张大千的名画,经过官方鉴定价值364余万元,这笔数额也被计入文强与妻子共同贪污的款项。

  情急之下,坐在被告席上的文强几度举手要求发言,为自己辩解。文强表示,这幅字画的鉴定价格和实际价格差别太大,需要重新鉴定。“深圳一家拍卖行的估价是37 万,起诉书说价值300多万,我不是很相信。”周晓亚说。

  其辩护律师也表示,这幅画的真伪存在疑问,赵利明本人也曾表示买的就是高仿真画,不应定这么高的价格。律师还对字画的鉴定过程的合法性提出质疑,认为只有结果没有过程,应该重新鉴定,还要拿到重庆之外的地方请专家鉴定。此时,文强再度举手,认为鉴定价格偏高,石佛头也存在类似问题。由于双方存在巨大争议,审判长中断了庭审,决定休庭15分钟对该争议进行合议。

  要想当警察花钱找文强

  文强案中,除了安排官位以外,还有一些是部队转业、大中专学生毕业后,托人找文强,送些钱,也很容易进入重庆市公安局当警察。了解文强的人都说:要想当警察,花钱找文强。

  公诉人出示的证人陈武林的证词中说,2003年7月,陈武林的一个熟人的孩子耿某高校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工作。就托陈武林找到文强,送给他10万元现金。不久,耿某很顺利地进入公安机关工作。为此,2004年1月,陈武林再次奉上5万元。

  此外,周红梅的证词表明,她堂弟的朋友袁某部队转业后,托周红梅找到文强,送钱的同时,将自己的简历也送了过去。文强后来授意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顺利将袁某安排至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工作。

  周红卫的证词表明,她的女儿、侄女都通过文强进入重庆公安系统工作。周红卫曾经找文强调动任某、熊某的工作,还找文强撤销重庆市公证处的《公证书》,办过不少事,先后送给文强人民币177万。

  其中周红卫的女儿罗某、侄女周某就是找到文强给重庆警官职业学院打招呼,被顺利录取。文强在法庭上称,她们2人的分数线都超过了重庆警官职业学院的录取分数线。两人3年警院毕业后,都被安排到重庆市沙坪坝公安分局当警察。

  和我发生关系的不是小姐

  黑老大岳宁昨日在证词中供述,为了和文强拉拢关系,经常请文强来白宫夜总会喝酒,有时还会安排小姐。文强则辩称,当时喝醉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后来才知道,这个不是什么小姐,而是酒店的一个经理,所以也没有给钱。

  我打心眼里瞧不起文强

  曾聘请李庄辩护的“黑老大”龚刚模说,“我打心眼里瞧不起这样的人,觉得他非常讨厌。”文强辩称,他后来才知道龚刚模是黑社会,“不过你说黑社会的人都讨厌我,那也算是我的荣耀啊。”

  派出所所长被逼喝酒喝哭

  “黑老大”马当则在证词中说,有一次文强打电话叫解放碑派出所所长叶亨奎过来喝酒。叶亨奎来得晚了一点,他先给文强敬了一杯酒,文强不满意,让他给在座的所有小姐一人敬一杯。叶亨奎说肝不好,喝不了。文强就说,你不喝小心我下你的课。叶亨奎非常尴尬,最后喝得都哭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