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提醒计划怀孕需先打甲流疫苗 疫情或回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4日03:20

  计划今年怀孕 先打甲流疫苗 

    卫生部提醒称,上月127人死于甲流,不排除局部暴发甲流疫情

  本报讯 (记者吴鹏)甲流肆虐,在建议女士推迟怀孕计划后,卫生部昨日再次发出提醒,今年打算怀孕的女士,要先打甲流疫苗。

  卫生部昨日发出信息,截至2010年1月31日,全国31个省份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2.6万例;已治愈11.8万例,在院治疗6416例,居家治疗459例,死亡775例。

  仅2010年第一个月,就有127人因甲流死亡。今年1月份,全国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36.6%,比2009年12月份(80.6%)明显下降;乙型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55.3%,比2009年12月份(9.5%)明显上升。

  卫生部表示,1月份,国家流感中心未发现耐药性毒株;病毒毒力、致病力和抗原性未发生明显变化。

  虽然重症和死亡病例数增速减缓,但是孕妇在重症病例中所占比例为10.6%,比去年12月底(9.6%)增加1.0%;孕妇在死亡病例中所占比例为19.1%,比12月底(18.6%)增加0.5%。专家推算,我国内地约23%的人口具有抵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免疫保护力。

  鉴于春节前后人员大范围流动,专家预计,不排除局部地区出现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全国范围疫情有所回升的可能。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