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侧翻致民房受损 村民要价高被拒阻抢修(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4日03:23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村道翻车引发赔偿纠纷施救抢险人员无功而返

  5000村民停水停电3天

  本报讯(记者 商为智 实习生 赵苑君)一辆水泥罐车在318国道侧翻压断电杆导致靠山村一民房墙面出现裂缝(详见本报昨日34版报道),村民要价过高被拒后竟阻止电力部门抢修,到昨晚记者发稿时车祸导致附近5000余村民停电停水达3天。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车牌为鄂A8L373的水泥罐车侧倒在靠山村路边一田地内。据附近一村民介绍,2月1日凌晨3时许,水泥罐车轧到泥面路肩导致车辆侧翻,这辆车已躺在田里3天多了,无人敢动。

  肇事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车祸导致项山村一水泥路及路旁的农田受损,撞断的电杆将路对面的靠山村一村民的墙面扯裂,事发后,他们积极与双方联系协商理赔,哪知项山村村民与靠山村的刘某要价太高未果。前日下午2时许,公司请来两辆80吨的吊车想将水泥罐车吊起,却遇到附近村民阻挠。刘某坚持要求对方将房屋修好才能拖车,直至当晚7时30分许,吊车最终无功而返。

  记者在靠山村刘某家看到,由于电线的拉扯,将其房屋承重墙一侧造成一条1米长的裂缝。刘某介绍,他们现在只要求肇事司机对他们损坏的房屋进行修复。不然,车子吊走了,他找谁呢?

  项山村村长项洪山介绍,前晚7时许,他接到当地派出所的电话才知道此事的,当晚,他赶回村里与村民代表进行磋商,昨日上午,村里与肇事方初步达成共识,公路维修费用7000元,农田损失2000元。据了解,出事这条路为乡村公路,只能承载10吨以下货车,而肇事车有50余吨,远超出该路承载力。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新洲区仓阜交通中队,王队长正在昏暗的办公室里帮肇事司机写证明材料。王队长介绍,因车祸,队里也停电停水,食堂成了摆设,每天都只能到外边的摊点上吃饭。

  据了解,由于当地是靠泵从井里抽水,停电后直接影响到村民饮水。车祸导致附近项山村、靠山村及三山村共5000余居民的水电受到影响。

  家住三山村57岁的黄志华气愤地说:“现在电视也看不了,电话也用不了,喝水吃饭都成问题,简直是与世隔绝!自己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不知道这停水停电要停到何年何月?”

  王队长认为,个别村民为了一己私利,影响到众多村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介入。

  记者 杨涛 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