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拟冻结公务员加薪 提高退休年龄严打逃税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4日03:35

  希腊拟“冻结”公务员加薪

  提高退休年龄门槛严打逃税,公务员工会计划罢工

  欧洲联盟委员会定于3日公布希腊削减预算赤字方案评估报告。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2日新添包括全体公务员暂停加薪等在内的数项削减赤字措施。

  帕潘德里欧2日晚发表电视讲话,提议全面暂停公务员加薪、增加燃油税、提高退休年龄门槛并加速希腊税制改革,以期扩大财政收入并填补这一欧盟最大预算窟窿。

  帕潘德里欧先前表示,月薪超过2000欧元的公务员将暂停加薪。他如今把加薪“冻结”范围扩大至全体公务员,后者将不得因除工龄增长以外理由加薪。与此同时,有悖帕潘德里欧去年竞选承诺,国有企业员工今年不得加薪。帕潘德里欧还誓言追击逃税者和使用离岸账户规避申报收入者,称将强制缴得起更多税的人上缴更多税款。

  暂停加薪、增加燃油税等措施势必将影响中低收入阶层利益,激起工会强烈反对。希腊公务员工会宣布10日举行罢工。海关和财税官员则打算本周内展开罢工。卜晓明(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