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2009年煤炭经济贡献率持续增加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4:08
  全行业上缴税费592亿元、可持续发展基金160.6亿元

  本报2月3日讯(记者齐作权实习生王荔)据有关部门统计,2009年全省煤炭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2%,拉动全省工业增长5.1个百分点,实现利税、利润总额分别为884.1亿元、461.5亿元,分别是全省工业的80.9%和107.7%。全行业上缴税费592亿元,同比增长43%,上缴可持续发展基金160.6亿元,在全省“保增长”中的贡献高居各行业之首。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煤炭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09年,面对煤炭经济多年来少有的下行压力,全省煤炭系统有效实施运行调控,坚持在经济下行期加力推进煤炭市场化改革;加强市场运行日常监测和调控,调节煤炭供求关系,保持市场供需平衡;加大协调和监管力度,密切关注煤炭产、销、存变化,及时解决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严厉打击非法违规生产和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煤炭行业秩序,使全省煤炭行业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取得了明显成绩。

  据省煤炭工业厅厅长王守祯介绍,去年我省煤炭产销量逐季增长,一季度全省月均产煤3667万吨,出省销量3214万吨,到四季度月均产煤达6103万吨,出省销量3954万吨;煤炭产量结构明显优化。全年全省完成原煤产量6.15亿吨,其中国有重点煤炭集团完成3.79亿吨,占全省煤炭产量的6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