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站号召为15代课教师捐款 望募2万购生活用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4日04:23

  网站号召为15位代课教师捐款 希望募到2万元 用于购买生活用品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川)1月21日,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玉刚表示,代课人员问题要“有情操作”、“妥善解决”,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更多体现对代课人员的人文关怀(本报1月22日报道)。昨天上午,希望大地助学工作室共同发起“让我们给最后的代课老师送件礼物”公益行动,号召网友为甘肃省渭源县的贫困代课教师捐款置办年货。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他们联系了《乡村代课教师》的作者寇筱茜,希望能够帮助甘肃省渭源县的那些贫困的代课教师。半个月时间,他们走访了15位贫困的代课教师,有的还在代课,有的已经离职。据寇筱茜介绍,这15位贫困的教师,是他们从渭源县200多名代课教师中选出来的,“我们让这些老师来填调查表,但是他们却一同推选出身边这些最贫困的代课教师。”寇筱茜说,实际上这些代课老师都很贫困,工作几十年,月工资最终也没超过400元,而其中大多数人都曾拿过多年40元的月工资。

  昨天上午,希望大地助学工作室的悠然(网名)在网上发帖,号召网友为这15位贫困教师捐款,“他们作别讲台,躬耕田园,韶华不再,英雄暮年,贫困依然。或许我们力量不大,但是我们愿意用真诚带给他们一丝温暖。”悠然表示,在接下来不足半月的时间,他们希望能够募集到2万元捐款,为这些最后的代课教师购置被褥、电饭煲以及一些日用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