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交警被违法车刮倒遭碾压 拖行20多米后殉职(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4日05:00
徐佩俊生前照片(资料图片)
徐佩俊生前照片(资料图片)

肇事车。佳一 战斗 摄

  违法车闯关“拖”死交警

  碾压后还拖行20多米,常州一名80后年轻交警殉职

  昨天上午9时许,常州市公安交巡警支队天宁大队一名年轻的交警在当地一个路口执行纠违任务时,被一辆违法行驶的外地牌照农用车刮倒后惨遭碾压并拖行20多米,送至医院后已经死亡。令人扼腕的是,这名交警还是一名1985年出生的年轻交警,上路执勤仅3个多月便因公殉职。

  农用车闯红灯撞倒交警

  碾压后还拖行20多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常州市天宁区中吴大道与丽华路交叉口,这是一个东西向和南北向交叉的十字路口,四周均是工地。这里私家车、面包车、商务车等来往频繁,特别是一些工程车更是来回穿梭,交通十分繁忙,路上车水马龙。

  附近工地上的一名工人胡师傅(化姓)看到了整个事故的发生过程,胡师傅说,昨天上午9点,出事的年轻交警和另一名交警在丽华路和中吴大道交界的红绿灯处执勤。这时,一辆车牌号为皖LE0209的蓝色三轮农用车沿着中吴大道由东向西行驶,因为是禁行路段,农用车司机为躲避其中一名交警检查竟然直接闯红灯,出事地的交警赶紧到距离红绿灯10米左右的地方再度拦截,不料农用车司机丝毫没有停车之意,直接撞上了上前执法的年轻交警,由于早晨该路段湿滑,交警来不及躲避,被迎面撞来的农用车撞倒后还被拖出20多米。

  现场执勤的另一位民警王警官红着双眼介绍说,自己的战友牺牲了,他的心里非常难过。王警官称,这个十字路口是农用三轮车的禁行路段,事发时,他和出事的同事小徐一起值班,当农用三轮车驶来时,他先要求农用车主停车,但司机没有理会,直接闯红灯。小徐赶紧冲上前去欲再度拦截,结果被农用车撞上,并遭碾压后还拖出二十多米。“现场真得很惨!”说罢,王警官泣不成声。

  “交警的头都被撞裂开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目击者称,当时现场惨不忍睹,出事交警的帽子被甩在了距离身体两三米远的地方。四周围了很多人,随后不久,被撞民警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

  去年11月份

  他刚考上交警

  随后,记者赶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室内,记者看到,医院的《重危病人抢救登记本》上看到:姓名:徐佩俊,天宁交警,病情上写着“来已死亡。”而徐佩俊的父母和其亲属赶到医院得知噩耗后个个悲痛不已,徐佩俊生前的一些同事到了医院后个个都红着双眼。常州公安交巡警支队一位副支队长流着眼泪对徐佩俊的父母说:“他是好样的”。

  “小伙子长得很英俊,人也不错,太可惜了。”昨天下午,听说徐佩俊出事的消息后,不少市民自发前来探望。一位中年男子闻听徐佩俊已殉职的噩耗后不停地叹息。该男子介绍说,他认识徐佩俊,小伙子为人很随和,他去年11月份刚通过录用考试,到交警的岗位上工作,非常敬业,与徐佩俊共事的同事都很喜欢他。

  网友强烈谴责

  霸道司机

  徐佩俊因公殉职的消息传到网上后,当地不少网友纷纷缅怀这位逝去的交警,强烈谴责霸道的司机。昨天下午,记者还来到当地一家汽修厂见到了肇事车辆,车辆完好无损,车上装满了衣物和生活用品。驾驶座上一片狼藉。

  昨天傍晚,常州市公安局发来一份新闻通稿称:天宁交巡警大队民警徐佩俊执勤时被一违法行驶农用车刮倒负重伤、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通稿上还写着:2月3日9时10分许,天宁交巡警大队民警徐佩俊(1985年4月出生)在中吴大道丽华路口,对一违法行驶农用车进行检查时,农用车驾驶员拒绝配合,加油门强行开车,徐佩俊被农用车刮倒、碾压后拖行20余米,身负重伤,后被送入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事发后,副市长、公安局长尚建荣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现场组织抢救工作。经诊断,徐佩俊头部、胸部、肺部遭碾压大出血。

  目前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徐佩俊因公殉职,相关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实习生 严佳一 本报记者 张战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