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古巴将在上海世博会首次设立独立展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04日05:31

  古巴将在上海世博会首次设立独立展馆

  古巴旅游部长希望更多中国人赴古旅游

  本报记者 陈小茹

  “古巴将在上海设立独立的世博会展馆,这在古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2月1日,来华访问的古巴旅游部长马努埃尔·雷罗·克鲁斯在北京的古巴大使馆对记者表示。他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古巴非常重要的国际活动,以往古巴都是与其他拉美国家合用一个展馆,这一次古巴要独立设馆。

  克鲁斯告诉记者说:“在拉美国家中,古巴是第一个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的。”据他介绍,古巴于2006年4月14日正式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批确认参展的国家之一。2008年12月17日,古巴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正式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并确认参加网上世博会。据悉,届时,古巴将在上海世博会园区租赁500平方米的展馆进行展示。

  克鲁斯此次访华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出席中古合资的上海新天哈瓦那大酒店举行的投入使用仪式。他表示自己很看好上海世博会,因而也很看好古巴的这一项新投资。

  “遥远的距离不应该成为古中交流的障碍,热情的古巴人民也欢迎中国的客人到古巴去。”克鲁斯表示,过去15年间,中国赴古巴旅游人数增长了18倍多,1994年这一数字仅为670人,而到2009年已增长到12352人。克鲁斯说:“逐年增加的中国游客对我们非常重要。为了照顾中国人的口味,古巴几乎所有的四星级以上酒店都有中餐厅或是亚洲风味的餐厅。”

  克鲁斯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去古巴首都哈瓦那旅游,那里有承载古巴历史与传统的独特文化;此外,他还推荐中国游客可以去那尔德里奥省的农户家里亲身体验烟叶种植,或去圣克拉拉市参观切·格瓦拉纪念中心。

  据克鲁斯介绍,旅游业收入是古巴政府最主要的收入之一。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去古巴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却逆势上扬13.5%,共计200多万人,总收入占古巴GDP的42%。

  最近几年古巴的旅游业加速发展,改善了基础设施,提高了旅游服务质量,并更好地保障旅游者安全,吸引了世界上越来越多的旅游者。2009年12月,古巴又被世界上最大的导游组织布拉内特选为全世界旅游2009年年底和2010年最令人羡慕的10个旅游目的地之一。

  克鲁斯披露说,在古巴,中国制造的吉利轿车和旅游巴士承担着主要的旅游运输。“我们希望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古巴旅游业,比如兴建旅游酒店等。”他说。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