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太摔倒40余分钟 附近居民无一人伸出援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4日05:41

  老太摔倒40分钟,没人敢扶

  曹卢杰 吉启雷

  前晚,南京台园小区内,一名七旬老太在回家途中,不慎滚下台阶受伤,瘫坐在地上动弹不得,附近居民看见了无一人伸出援手。40分钟后,直到120急救医生赶到,老太才从地上被扶起,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记者赶到现场时,老太已被送到医院。目击者说,老太当时瘫坐在地上,不停地呻吟,旁边还有根手杖。在老太附近,围着不少小区居民,大家都躲着老太好几米远,无一人上前帮扶老妪。据目击者许女士介绍,前晚9点许,她和一位邻居在附近闲聊,老太独自一人拄着手杖上台阶,突然老太脚底一晃,就摔滚下了台阶。随后,附近的十多位居民都来查看,见是位老太都倒退几步,“看样子伤得蛮重的,但大家最好别碰他,万一像彭宇一样做了好事成了被告,那就有口也说不清了,还是报警。”人群中有人建议道。

  就在大家等警察时,一名青年男子走过来与老太聊了几句,想将老太扶起。“别多管闲事,小心麻烦上身。”这时,青年男子的家人上前劝阻。青年男子当即住了手,跟着家人离开了。这时,现场就聊开了,内容大都是怕做了好事反成了被告,摊上一堆不必要的麻烦事。

  又过了5分钟,特巡警赶到,民警也不敢乱动她,守在一旁安慰她。40分钟后,急救车终于赶到,医生将老太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老太并无大碍。

  赶走心中的“彭宇情结”

  给孕妇让座,就是抬一下身子;扶老太起来,就是伸一下手。但这么简单的动作就有很多人不愿或不敢做,说怕落得彭宇的下场。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彭宇情结”,结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同时每个人心中也都有“逼座司机”,热心助人,敢做敢当。如何赶走我们心中的“彭宇情结”?不难,就在你我抬抬身体、伸伸手之间。吉启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