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中央司令部承认导弹拦截试验因雷达故障失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06:24

  子弹打子弹

  导弹防御局局长帕特里克·奥赖利去年12月就谈及这次试验,当时他寄寓颇多,称之具有“开拓意义”。

  奥赖利当时描绘,试验假想情景是伊朗向美国发射远程洲际导弹,美国发射导弹拦截,截获地点位于太平洋中北部上空。法新社说,这是美军首次以伊朗为远程导弹假想敌,先前曾以朝鲜为假想对象。

  先前美国部署的爱国者导弹拦截系统为短程拦截导弹,不具备远程主动拦截能力。此次在太平洋中北部上空实施拦截,法社援引军事专家的分析说,拦截难度相当于“用一枚子弹去打射出去的另一枚子弹”。

  专家说,拦截时,两枚导弹相对时速达到2.7万公里。

  法新社说,这次试验中出现问题的海基X波段雷达号称雷达中的“巨无霸”。它架设在一个经过改装的可移动式半潜石油钻井平台上,全套系统排水量达5万吨,与一艘中型航空母舰相当。

  它能监测到覆及全球的有波段微小目标,可以提供来袭导弹的准确数据,是美国陆基拦截导弹防御系统的“千里眼”。 (来源:新华社)

    动作一连串

  美国与伊朗就核计划的谈判已僵持数月。美国等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核计划目的为制造核武器,但伊朗方面强调其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在此背景下,美国近来作出一系列针对伊朗的动作。

  五角大楼2月1日发布《弹道导弹防御评估报告》称,伊朗已提升弹道导弹发射水平,对美国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国构成“严重”威胁。

  在此之前,美国《纽约时报》与《华盛顿邮报》1月31日披露,美国正加速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增加对海湾地区的军售规模,同时协助提升海湾盟国重要石油设施的防护水平。

  美国联邦参议院1月28日通过一项关于加大对伊朗制裁的议案,以支持奥巴马政府通过制裁措施迫使伊朗政府放弃核计划。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