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创新监管模式“芯片猪肉”受肯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6:41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督导检查组入川

  本报讯(记者刘佳)1月31日-2月2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带队的全国食品安全整顿督导检查组一行,在成都、遂宁等地检查节前食品安全情况。在2日举行的汇报会上,检查组认为,四川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注重制度建设,将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副省长陈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检查组强调,节日来临,食品安全监管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加强监管力度,注重提升整体水平,做到整治有成效、监管有创新、提升有保障,让老百姓过一个幸福安全的春节。

  检查组一行深入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处,详细了解食品从生产、销售到餐桌的安全保障情况,以及节前食品市场的安全监管和销售情况,还检查了腌腊制品等春节热销产品的包装、标志等。从生猪交易到屠宰场、批发市场,到进入超市、菜市场,猪肉销售每一个环节相应的信息都记录在芯片中——在成都和平综合农贸市场,检查组一行查验了被老百姓称为“芯片猪肉”的“食品安全追溯码”的效果,并对成都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给予肯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