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去年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零发生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6:41
  抽检样品7125个平均合格率97%

  本报讯(记者胡彦殊)去年全省食用农产品平均合格率达97%,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全省无一例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这是记者2月3日从省农业厅举行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的。

  去年,全省检查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近12万个次,监测土壤样品20807个,水样505个,大气样品178个,组织开展4次全省蔬菜、食用菌例行监测和两次水果、茶叶专项抽检,抽检样品共7125个,涵盖了全省21个市州的生产基地、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和超市的主要蔬菜、食用菌种、水果和茶叶。全省全年快速抽检各类农产品样品99589个,平均合格率99.1%。

  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一直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保证。去年,农业部抽检我省无公害茶叶样品30个,合格率100%;抽检水果、蔬菜、大米样品90个,合格率99%;省级抽检无公害水果、蔬菜、茶叶等样品141个,合格率100%。各市、州抽检无公害水果、蔬菜、茶叶等样品95个,合格率100%;全省抽检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样品323个,其中绿色食品合格率98.7%、有机食品合格率100%。

  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面积2869.4万亩

  占耕地面积的48.5%

  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4.4%

  各类绿色食品基地面积

  累计达1319万亩

  无公害农产品

  新认证119个

  绿色食品新认证168个

  有机农产品新认证97个

  康虹制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