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郑洁李娜:我们要参加伦敦奥运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6:46
  本报记者钱晞

  2月3日下午,WTA巡回赛与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携手为郑洁、李娜两位金花举行了盛大的澳网庆功会,这也是金花“单飞”后,中国网管中心首度为这些“出嫁”的女儿举行庆功。会上,郑洁、李娜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能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参加2012年的奥运会。

  捐出战袍表达决心

  在庆功会上,郑洁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谢,“很感谢网管中心,能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有选择的机会。”

  郑洁将陪伴自己在澳网创造新历史的网球服和球鞋捐给了中国网球基金会,“虽然也许这些东西帮不上什么忙,这些东西也很简单,但就是这件球服陪我走到了澳网四强。我希望小朋友能看到这些衣服和鞋子时想到我们取得的成绩,能在以后超越我们。”

  对于今后的目标,郑洁表示,奥运会是她坚持下去最大的动力。她说,“我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了,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希望在下一届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的李娜在回忆澳网的比赛时,依然十分的激动。不过,李娜十分坦承地说,她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国网球队,“我们并没有单飞,我们只是选择了不一样的路而已,我们还是国家队的队员。”

  谈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李娜还是掩饰不住的流露出渴望,“伦敦奥运会是很重要的,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之一。作为一名运动员,披上战袍为国家征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孙晋芳大赞两金花

  两朵金花同时闯入澳网四强,最高兴的是中国网运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她们取得的成绩,我由衷感到骄傲。”孙晋芳认为,郑洁、李娜两人具备和刘翔姚明这样世界性巨星相比的素质,“因为毕竟网球也是世界主流项目之一,从2004年到这一次澳网突破可以证明她们绝非昙花一现,她们为之后的小队员树立了榜样。”

  孙晋芳自豪地继续表示:“这次两个人同时打进单打四强后,证明我们在单打项目也可以。原来人家总说你们只能在双打上,这一次在西方人垄断的单打项目,我们也有了一席之地。所以我总结中国网球的腾飞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是吻合的,中国网球的崛起和中国在世界地位的飞速提升也是很吻合的,而且带来的震惊是巨大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