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让绿色军营成就火红人生(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4日07:00

  清晨,嘹亮的军号声响起,唤醒了每一个满怀豪情的战士。美好的一天开始了,雄壮的口号声伴着整齐的步伐,冲破云霄。我们昂首挺胸,迈步向前;我们激情满怀,驰骋沙场;我们有着军人的灵魂。

  新兵连驻地偏僻,北方的低温,凛冽的寒风,使墙上结满厚厚的冰霜,冻得来自南方的我直哆嗦。人是脆弱的,但一个团队却可以做到无坚不摧。军营如家,不是一个空虚的赞美词,而是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发自内心的感慨。战友的亲切照顾和鼓励,为我克服困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让我信心满怀投入训练。军营的生活就是这样,当你身入其中,就不会感到孤单,更不会让你孤军奋战。战友们都是好兄弟,军营就是咱温暖的家。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成功需要量的累积。正如排长所说,世界上有两种动物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一种是老鹰,一种是蜗牛。金字塔高耸入云,老鹰依靠矫健的翅膀飞到金字塔顶,这不难理解;但小小的蜗牛能够到达金字塔顶,值得我们深思。蜗牛既无强翅,也缺健足,只能凭柔软的身躯缓缓爬行,达到别人难以企及的目标,靠的正是一步一个脚印的累积,凭的正是那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精神。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在军营中,我们必将不断遇到新困难新问题。但是,请放心,我们有着团队的力量。班排长们的鼓励,战友们的加油,都是我们抵抗困难、战胜困难的坚强动力。

  “军营是咱家,是家就得呵护它。”班长的告诫,我牢记心中。从小事做起,不断做细做好,让工作成为一种习惯。工作着是美丽的,生活着是美好的,成功不是苦苦追求的目标,而是个人习惯养成的回馈。我们坦然面对辛苦付出,却觉得这是一种幸福的过程。矜功不立,虚愿不至,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心平气和中蓄积力量,过好人生的每一天。

  进入部队的第一堂课,我学到了如何树立信心,不做“我不行先生”。班排长的良苦用心我能明白,他们看到了我们新兵最缺乏,也最渴望拥有的东西。部队中有的战友,本来有知识有能力,但由于自信心不足,常言“我不行”,长此以往,将阻碍自身发展,很难有更好的表现。

  相信自己,是成功的秘诀。我们正年轻,正朝气勃发。在部队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应该勇做强者,不畏艰险,拿出“亮剑精神”,与敌人狭路相逢时,哪怕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也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勇气,勇敢地和对方交锋。

  如果说红色舞鞋是驱动舞者不停舞蹈的灵魂,那么绿色军装就应该是一个军人保持激情常在的标志。军队是所大学校,在这里,我们可以学到丰富的知识,更可以学会如何做人。军队亦如大家庭,在辛苦之余,享受到的是家庭的温馨、和谐;在遇到困难时,得到的是亲人的鼓励;待到欢庆胜利时,一生的幸福在此刻凝聚,拥伴我们享用一生。

  穿峻岭,踏冰霜,让绿色军营成就我们的火红人生!

  (作者为北京军区某机步团大学生新兵,2009年7月毕业于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插图:方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