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塔赫官员要求哈马斯尽快签署巴内部和解协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07:14
  新华网拉姆安拉2月3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纳比勒·沙阿斯3日呼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尽快签署巴内部和解协议。

  沙阿斯当天抵达加沙后对记者说:“我想告诉哈马斯官员,你们应尽快签署(巴内部和解)协议,我们才能在细节及如何落实等问题上进行商讨,没有必要再回头重谈已达成的内容,我们必须从此前中止的地方而不是从零开始谈判,这就是为什么要签署埃及草拟的协议原因,我从哈马斯一些官员那里听到,他们愿意这么做。”

  沙阿斯表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对他的这次行程表示支持。阿巴斯强调,巴勒斯坦人民不应该陷入更深的分裂中,而各派实现和解的大门一直敞开着。

  自哈马斯于2007年6月通过武力从法塔赫手中夺取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后,沙阿斯是首位造访这里的法塔赫高级官员。

  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沙阿斯将会见在加沙的法塔赫成员及巴其他派别代表,但尚不清楚他是否与哈马斯官员会谈。沙阿斯与哈马斯官员此前都表示,双方做好了会谈的准备。

  哈马斯夺取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后,与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形成对峙局面。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与哈马斯从去年2月起举行多轮内部和解对话,但双方在权力分配、选举方式等重要议题上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对话多次延期。去年10月,埃及草拟了一份巴内部和解协议,其中包括将大选日期推迟至2010年6月等条款。法塔赫表示接受协议内容,哈马斯则拒绝在协议上签字,而埃及也拒绝改动协议,巴内部和解对话被无限期推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