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称有条件支持与塔利班和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07:13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3日电(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3日在个人网站发表视频讲话说,他有条件地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进行和谈。

  拉斯穆森在讲话中说,阿富汗许多人加入塔利班武装并不是出于宗教或思想的原因,而是为生计考虑,为领取微薄的酬劳。他认为,如果能给这些人提供更好的机会,帮助他们融入阿富汗社会,将有利于阿富汗安全局势的稳定。

  但他表示,他的支持是有条件的,首先这一过程应由阿富汗人自己来主导,其次,所达成的协议应该与阿富汗宪法相符,尊重民主和人权,尤其是妇女的权利。

  日前,阿富汗政府提出“和解与融入策略”,即同塔利班和谈,并向放弃暴力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提供就业、职业培训和其他经济上的好处,以帮助这些武装分子重新融入社会。这一策略在1月28日伦敦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获得许多国家支持,但也有批评人士认为,这种策略实质上是“用金钱收买塔利班武装人员”,很难取得长期效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