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第六天:节前高峰临近 运输部门积极备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07:33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汪群钧汤一亮李文蕊张国亮江苏台严园园)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今天(4日)起,春运进入了第6天,在过去的五天里,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客运运输总体平稳,总计发送旅客超过6670万。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春运即将迎来一次节前高峰期,运输部门正积极备战。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全国旅客出行流量继续攀升。截至到昨晚12点,全国道路实际完成客运量6110万,同比增长超过一成;全国水路客流平稳,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74.5万人次。民工流依然是客流的主力,探亲流也开始快速增长,乘坐跨省长途客运班车的旅客明显增多,总体来讲道路水路市场呈现平稳态势,没有旅客滞留现象。

  全国铁路2号共发送旅客427.5万人,旅客候车、购票、乘降均平稳有序。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全国铁路开行临客451列,可多运送超过135万乘客。铁道部运输局客运营销处副处长张振利介绍说:春运以来,全路站车运行秩序比较良好,大部分乘客都顺利踏上返乡的旅程。

  张振利:“全路站车运行秩序是比较平稳的。从客流的情况来看,节前的重点地区去往南昌、成都重庆贵阳、合肥阜阳还有武昌的客流增长比较明显。”

  2月5号起,铁路将迎来客流上的又一个高峰期,目前铁路部门已经提前做好安排,通过增加客运运力全力应对客流高峰。

  张振利:“比如郑西客专2月6号开通,(能力)在这块有一定的释放。武广高铁的能力现在也充分发挥了作用,节前一周能力的安排我们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把全部的运量、能力都安排足,来应对高峰期的客流。”

  目前郑西高铁已经开始售票,1号到2号已售出车票890张;武广高铁则从3号起每天采取更多重联列车(即两列动车组连挂)的方式增加运力。铁路部门提醒,打算乘坐武广高铁的旅客除了通过车站售票窗口、各火车票代售点买票,还可通过自动售票机、电话订票的方式购票,自动售票机买票与目前乘坐地铁时自动买票的方式相似,非常方便。目前,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其他三种方式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

  来自民航局的消息,全国民航前四天总计发送旅客260万,目前上座率不到7成,完全可以满足运输旅客的需求,预计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将集中在2月10号以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