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年关怪招连连 发动一人一信救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07:38
  临近年关,陈水扁显得越发不安生,动作不断。虽新被起诉“教唆伪证”,扁办仍发起“一人一信,让扁回家过年”活动,设在高雄的扁迷俱乐部也酝酿不日成立。联系前几天,陈水扁竟支持儿子竞选公职,扁家大有临危不乱,愈挫愈坚之势。

  “教唆伪证”再被起诉

  2月2日台北地检署依侦查结果,以教唆伪证罪起诉陈水扁,陈水扁又添一罪。台北地方法院去年9月宣判扁案后,告发陈水扁等人涉及教唆伪证等罪。

  检方指出,扁妻吴淑珍于2006年间,搜集他人发票申领机要费,高检署查黑中心随后展开调查。2006年7月,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马永成等人被查黑中心传唤之前,陈水扁在官邸召集林、马等人,指示二人在应讯时谎称发票均用于机密外交,不能承认吴淑珍以他人发票申领机要费,否则将动摇“总统”地位。

  检方指出,林德训于是在2006年8月10日查黑中心的历次讯问中,均伪称陈水扁友人曾天赐曾移交“甲君”执行“机密外交”F案请领费用的收据,并曾支付“C案”公关费用而申领机要费。

  马永成因为是同案被告,不构成伪证罪。林德训并案送交高院审理。

  发动一人一信救扁

  也就在同日下午,陈水扁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发起“一人一信,让陈水扁回家过年”活动。

  扁办公布“一人一信”信件范本,请马英九指示法务部门,评估与检讨继续羁押陈水扁的必要性,并同意让陈水扁回家与亲人团聚。他们还希望民众按照范本写信给马,促使陈水扁被提前释放。

  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也在当日向媒体表示,本周日“高雄陈水扁俱乐部”将举行成立仪式,届时将有两三千位挺扁群众参加。

  江志铭还说,“台北陈水扁俱乐部”将在过完年后成立,由他担任召集人,台南召集人是扯掉国民党“立委”邱毅假发的死忠挺扁派黄永田。江志铭坦言,他们都将参选五都市议员,成立陈水扁俱乐部对凝聚人心与声势都有帮助。

  依照司法需要,陈水扁应被羁押至2月23日。对于要求提前释放陈水扁,国民党“立委”吴清池批评说,“一人一信是错误的!可能会影响司法判决!”

  吴清池说,扁案是司法案件,不是光靠操纵民众写信给马英九就能够影响的。他强调,扁案是很大的案件,“恐怕会被判决成无期徒刑”,希望大家都能够冷静,让司法独立,不要影响司法判决。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也回应说:“马英九尊重司法独立运作,不会干涉个案。”

  怪招连连惹人反感

  连日来,扁家所涉弊案继续开审,陈水扁也怪招连连。从“一人一信”到南北扁迷俱乐部,困兽犹斗。然而,无论怎样挣扎,难获社会舆论认同。特别是前些天陈致中试探从政道路,陈水扁竟表示赞同,更引来质疑声一片。

  有台媒评论道,若在弊案爆发前,陈致中从政,不论说是要继承父业或贡献民主,都还能言之成理。但如今,他在海外洗钱案居主导及受益角色,钱未追回,又身背洗钱罪,说参选是要“为民服务”,恐怕连自己都不敢相信……陈水扁和阿珍赞同陈致中参选,愈发令人不忍卒睹。

  评论又言,陈水扁愧对了人民的信任,也糟蹋了陈致中的前程。今天,他若还妄想儿子从政能为自己开脱罪行,那只会使陈致中路越走越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