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圣彼得堡铁路爆炸或非恐怖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8:08
  俄罗斯圣彼得堡铁路爆炸案调查人员2日说,凶手可能意在制造轰动效应而非恐怖袭击。

  检方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当天告诉一家俄罗斯电视台记者,称这起爆炸案是恐怖行径的说法“可能与事实不符”。他解释,这起小型爆炸仅致一名机师脚踝受伤,可见“罪犯策划爆炸时或许意在制造大量噪音,吸引媒体注意”。

  西北交通检察官办公室主任阿纳托利·克瓦申当天早些时候说,视爆炸为恐怖分子所为,“这是我们调查的主线”。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联邦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库利绍夫的话报道,炸弹在圣彼得堡通往白俄罗斯的铁路线铁轨上炸出一个70厘米的豁口,威力相当于200克至300克TNT炸药。

  当地时间2日4时15分,一枚炸弹在距圣彼得堡波罗的海火车站不远的铁路线路基上爆炸。当时一名机师正驾驶检道车经过,机师脚踝被炸伤。

  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介绍,波罗的海火车站附近列车当日上午中断行驶,下午早些时候恢复正常运行。

  2009年11月27日,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至距终点大约200公里的博洛戈耶市附近时遭遇路基爆炸袭击,多节车厢脱轨,26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北高加索地区极端武装组织事后宣称制造这起袭击,称“今后会有更多类似袭击”。

  本月2日的爆炸点位于“涅夫斯基”特快列车遇袭所在铁路线支线上。(新华网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