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离婚率上升致单亲家庭增多 社会要引起重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08:27
  【事件】据中国民政部门统计,1980年中国离婚对数为34.1万对,1990年为80万对,2000年为121万对,2003年为133.1万对,2005年为161.3万对。从绝对离婚对数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离婚人数增加趋势迅速。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社会转型冲击离婚率连续9年增长。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从这9年的数字当中不难发现,去年的离婚登记数字已经是2001年的3倍多,增长比例相当快。这表明社会转型当中家庭关系趋于松散,也表明了男女之间的价值观的变化。但是同时也必须注意到离婚率的增加,必然带来单亲家庭的增加,尤其是现在离婚的夫妻年龄越来越小,也表明他们的孩子可能从小就会生活在单亲家庭之中。

  从其他国家的经验来看,单亲家庭的环境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所要考虑的社会稳定不只是考虑夫妇离婚时候的财产分配,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到单亲家庭的孩子教育和心理方面所需要的注意和帮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