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虎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没新意 宋祖英亮相惊艳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04日07:55



  文/摄本报首席记者吴海鸥

  3日下午,央视虎年春晚进行了第二次带妆联排。和第一次带妆联排不同的是,此次歌舞类节目的服装全部到位,方便导演组观察舞台效果。此次联排中,宋祖英、毛阿敏、郭冬临、牛莉等上次没出现的大腕相继出场,不过小虎队、容祖儿等港台歌手仍然由替身走台。语言类节目中的许多经典台词也纷纷曝光。

  语言类——

  姜昆作品笑点不多

  去年可以说是姜昆的“复苏年”,由其牵头创作的两部作品全部登上央视春晚。今年姜昆再接再厉,拿出了作品《和谁说相声》。这个节目讽刺了相声多年来不景气、走下坡路的状况,其中几句台词也颇显“老姜”的威力,如“算命的说你无疾而终,耗死我了”、“我叫你马季你敢答应吗”等等。不过除此之外,作品笑点并不多,实在难称精彩。

  郭冬临年年怕老婆

  上次联排时,郭冬临和牛莉都没有到场,所以小品《一句话的事儿》并没有完整地暴露出来。昨天的联排中,郭冬临和牛莉终于上台了。“小两口”一上台都说自己在对方面前没有任何秘密,为表忠心,两人相约用免提方式给彼此的朋友打电话。结果牛莉一个电话打过去,郭冬临的朋友愣说“冬子就在我身边呢”,气得牛莉直说“狐朋狗友互相帮着撒谎”。没想到郭冬临把电话打给牛莉的朋友,那边也说“小莉和我一起吃饭呢,刚上洗手间”。虽然闹了不少笑话,但小品的结尾安排了大团圆场面。

  节目中郭冬临一如既往地以怕老婆的形象出现,依旧是那句“揪耳朵算什么,有本事你揪我头发”。倒是荣升为母亲的牛莉演技突飞猛进,引发了观众阵阵掌声。

  黄宏小品道具留悬念

  被寄予厚望的黄宏、巩汉林的小品《两毛一脚》昨日完全曝光。其中几处比较有“包袱”:黄宏讽刺巩汉林身材瘦弱,说“你那身材站起来像火腿肠,躺下像门板”;巩汉林反驳说自己骨头里都是肉,黄宏调侃说“那你就是大闸蟹”;黄宏怕巩汉林用头撞树,说“你那脑袋本来就那啥,别撞得跟树一样——植物了”。

  虽然节目总体来说笑料不太多,但却留下一个悬念:树上的枣是怎么掉下来的?为此,有观众现场猜测起来,有人说是用绳子拽下来的,也有人说是从舞台顶棚撒下来的。而这个悬念,导演组表示直播之后才能揭开。

  歌舞类——

  宋祖英身着红裙出场

  昨日的联排中,宋祖英着一身红裙惊艳出场,她演唱的《让我们舞起来》节奏明快、韵律时尚。据记者了解,这套红衣只是宋祖英为春晚准备的数套演出服中的一套,在后面的几场彩排中,她将轮番试换,除夕夜将穿哪一套最后由导演组定夺。

  舞蹈演员服装不搭调

  今年春晚的歌舞类演员大约有1500多人次,也就是说导演组至少要准备1500套服装才能满足所有节目需求。一直到1日进行首次联排,服装还没有全部到位,部分节目的舞蹈演员仍然穿着练功服上台走位。大概是由于准备仓促,一些节目的服装看起来并不搭调。比如孙楠和容祖儿合唱《相亲相爱》时,舞蹈演员的服装给人感觉就不是很漂亮,不足以吸引观众眼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歌舞节目的服装基本上没有太大的调整空间了:“衣服已经做好了,改起来很费劲,而且重新定做的时间也不够了。”

  另外记者还发现,歌舞类节目的演员准备得也不充分。上次联排时阎维文就没记住歌词,此次联排蔡国庆也总是偷偷看手中的提词板。看来,歌舞类节目需要磨合的地方还有很多。

  刘谦魔术要“留一手”

  去年春晚后大红大紫的刘谦,今年仍然登上央视舞台,导演组也继续把美女主持董卿派给他做搭档。董卿也学会了刘谦的那句名言:“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顺着董卿手势望过去,坐在观众席中的刘谦出现了。昨日联排中,刘谦表演的是一个互动魔术,他在一个360度旋转的圆桌上表演了扑克魔术。配合刘谦幽默的语言以及和观众的热情互动,这个魔术节目竟然也“笑果”十足,俨然一个魔术小品!

  不过现场有眼尖的观众看完表演后开始交头接耳,他们说这个魔术在某卫视节目中完整地看过,连台词都一样,毫无新意可言。联想到去年春晚彩排,刘谦连续6场换了6个节目,相信这个魔术也只是应景而已,他会将王牌节目保留到最后的。

  而在刘谦表演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现场耳麦突然失灵,可见春晚的各项调试工作还有待加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