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在火车站生产女婴 候车大厅搭起临时产房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2月04日09:03

  本报三门峡讯昨日凌晨,从武昌乘火车返回青海老家的一名孕妇旅途中出现临产征兆,不得不在义马火车站下车,火车站民警和客运职工急忙在火车站候车大厅搭建起一个临时产房,帮助孕妇在此安全产下一名女婴。

  昨日凌晨2时40分,由武昌开往西宁的K621次旅客列车到达义马火车站停车后,乘警和列车长等人从车上送下一名临产妇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一面紧急拨打“120”求助,一面组织联防队员配合义马火车站客运职工将孕妇搀扶至候车大厅,等待医务人员赶来。但此时,孕妇肚子疼痛难忍,已开始分娩。民警立即从值班室抱来棉被、褥子、床垫等物品,迅速在候车大厅的一角搭起一个简易产床。在客运女职工的帮助下,凌晨3时11分,这名妇女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铁路民警随后询问得知,这名妇女叫马如格牙,今年25岁,回族,是青海省化隆县德恒隆乡人,此前和丈夫在武昌打工。他们原本打算春节前回到家乡坐月子,没想到列车开出后就出现了临产征兆。目前,马如格牙和婴儿身体良好,正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护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