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全球民航业指望中国需求 波音担心订单落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4日09:15

  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3日在新加坡航展上发布预测称,未来20年(2009年—2028年),亚太地区航空公司新增民用飞机需求为8000多架,价值1.2万亿美元,占全球预计总需求量的1/3。2日,波音也发布预测称,未来20年,中国将花费4000亿美元购置3770架飞机,中国将成为全球飞机采购市场上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的第三大买家。但路透社称,中美关于美对台军售的争吵也影响到新加坡航展,波音开始担心因为牵涉美国对台军售被中国制裁,在抢夺中国订单中输给空客。

  美联社称,全球最大的两家飞机制造商都在指望亚太市场拯救全球民航业的颓废局势。2009年,在大多数发达国家客运量都下降了约2%,但是亚太地区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空客预测称,在未来20年,亚太地区的客运量年均增速为5.9%,货运量增速为6.3%,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1至2个百分点。就客运量而言,2009年亚太地区已经超过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民航市场。

  2日,国际航协也发布报告称,现在,美国客机座位量为9亿,每人年均3个座位,中国人均座位量仅为0.3个,印度人均座位量仅为0.1个。如果亚太区出行规模可与美国持平,全球民航运输市场将会扩容3倍。悉尼亚太航空研究中心董事皮特•哈滨逊在航展上称,“因为市场增长如此之快,中国航空公司今年将订购大量客机,没有预测能真正赶得上中国客机需求的增长”。

  彭博社报道称,波音和空客正在面临中国本土飞机制造商的竞争。此外,美国《商业周刊》2日刊文称,作为全球第二大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因为其梦幻787工程疲惫不堪,一直指望靠抢夺中国市场翻身,甚至特派一名销售总监到北京。但是,波音在中国市场竞争中一直落后于空客,现在,中国宣布对参与美国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进行制裁,波音则是美国对台军售中反舰导弹的制造商,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中,波音同空客的差距将越来越大。

  新加坡航展是全球三大航空与防务展览会之一,此次展览时间为2日—7日,共六天。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