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总统府秘书金泰孝访美 将讨论朝韩峰会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09:04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对外战略秘书金泰孝3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了对美国为期3天的访问。访美期间,他将会见白宫国家安保会议亚洲事务助理高级主任杰夫里·贝德,以及政府当局的人士。

  在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可以在年底之前会见金正日委员长”,公开促进朝韩首脑会谈的期间,金泰孝在这一敏感时刻访问美国,被舆论认为,他将向美国交代该发言的背景,并协调有关朝韩首脑会谈的事宜。

  分析认为,在六方会谈尚未重启的情况下,先出现朝韩首脑会谈的说法,对此,韩美之间需要在青瓦台和白宫的层面上,进行协调。

  正在访韩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3日在首尔表示:“华盛顿支持韩国为促进朝韩首脑会谈所付出的努力。”“但是,很明确的一点是,在该会谈后必须立即启动六方会谈。”就朝韩首脑会谈和六方会谈的先后顺序,交代了美国政府的立场。

  据悉,金泰孝还将同美国商讨参与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计划(BMD)、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抽调驻韩美军等,韩美之间的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