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两万多农村特困无房户住上新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8:51
  新华网成都2月4日电(记者吴晓颖 叶建平)在过去的一年中,四川省采取设立农房重建银行贷款担保基金、增加农户建房补助、开展“一对一”帮扶等措施,使2.5万多农村特困无房户住上新房。

  据四川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9年四川各地民政部门加快发放农村灾后重建和加固维修补助资金,切实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重建房屋存在的特殊困难。一是安排“特殊党费”重点援助农房重建中的8万多户农村低保户,每户在正常补助的基础上,再增加1万元。二是设立40亿元农房重建银行担保基金,确保困难群众能从银行贷到款。三是开展“一对一”帮扶。使四川省农村2.5万多户特困无房户住上了新房,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126%。

  另外,四川省还将因地震灾害造成的“三孤”人员(孤儿、孤老和孤残人员)和无房散居“五保”对象,纳入福利院、敬老院重建规划统筹解决。

  据记者了解,去年四川省将受灾困难群众和“三孤”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纳入了制度性安排,分别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和临时生活困难救助,采取集中供养、亲属监护、家庭收养、家庭寄养、学校寄宿、社会助养等方式,妥善安置地震新增“三孤”人员。此外,还对地震致残的重残人员,按照当地低保补助水平上浮10%予以救助。

  据统计,四川省2009年共救济受灾群众3200多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1.6万人次,下拨救灾资金近9亿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