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协四大掌门语录PK:龙王玩诗意 韦迪有杀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09:04
  随着网络日益发达,从阎世铎开始,足协掌门人的一言一语便被记录在案,号称“语录”,外界极为关心掌门人说了什么,当然更注重他在任期内做了什么。日前,新一任掌门韦迪就职,让我们总结整理一下阎世铎、谢亚龙、南勇和韦迪就相同(或相似)问题上发表的言论,或许从中我们可以感悟到一些什么。

  上任宣言

  阎世铎——“在当前的形势下,我国足球工作搞好了,可以为党和政府帮大忙,如果搞不好,也会给党和政府添大乱。”

  谢亚龙——“走上这个岗位,可谓是匆忙上任,目前还处于学习阶段。我曾经搞过多种工作,工作中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一个好领导应该是善于不捣乱的领导。”

  南勇——“拥护总局党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感谢组织信任自己,这也是对我的人生挑战,是一种压力。我知道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距离这个岗位的要求还有距离,但是我会努力做到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韦迪——“推进足球职业化的道路当中,我们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是严重滞后的,媒体们曾经批评我们管办不分政企不分,这个现象我坦率承认存在,出现了假赌黑丑恶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与体制和机制有关系。”

  点评:阎头是上纲上线的,龙王是听话顺从的,南勇是四平八稳的,韦迪是胸怀大志的。

  责任区分

  阎世铎——“既然干了足球,干不好,干不了,我走人!但任何人不能吃着足球的饭翻脸却不认人,是和尚都要剃光头!”

  谢亚龙——“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笔者注:国家队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无缘亚洲杯小组出线后,谢亚龙引用吉鸿昌的诗句)

  南勇——“我想为中国足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我也明白在这个位置上工作确实太难了。中国足球工作的任务确实很艰巨。中国足球的腾飞也不是哪个领导来就能很快实现的,我也不是神仙!”

  韦迪——“中国足协的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如果做不好我只能引咎辞职。”

  点评:阎世铎出口成章,谢亚龙引经据典,南勇有自知之明,韦迪干脆利索。

  战略目标

  阎世铎——“2006、2010、2014三届世界杯取得入场券,2008年奥运会至少打进八强,甚至要夺取金牌。”

  谢亚龙——“男足在2008年的目标是冲入前八,女足则是闯进前四。”

  南勇——“我想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中国早晚有一天会举起世界杯。”

  韦迪——“我承认我是一个过渡性人物,因为想让任何一个项目发生本质性的变化,五年时间来不及,但是我愿意在五年里来尽我的努力多做些实事,国字号男足能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能够恢复到世界一流。”

  点评:已经下课的三大掌门人的目标谁也没见着,韦迪会给我们什么答案呢?

  打击赌黑

  阎世铎——“杀无赦,斩立决!”

  谢亚龙——“如果在未来依然不能很好的制止联赛中假球事件的发生,那么多年来不断完善的联赛体制将会被完全破坏,中国足球将不会有任何进步,比赛的本身,就如同一种商品,球迷花钱买球票进入体育场看球,就好比你在商场里面花钱买商品一样,如果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打假球,就等于蒙骗了球迷,与商场里面卖的假冒商品在本质上没有任何不同。”

  南勇——“如果说足球是一个肌体的话,赌球就是这个肌体上的一个大毒瘤。别看今年联赛恢复得不错,但是赌球这个问题不解决啥都没用,再任由它发展下去,中国足球就面临着灭顶之灾,这个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这也是我们必须下决心的原因。”

  韦迪——“我原来根本不懂什么盘口、水位,但是我看了咱们记者写的《中国足球内幕》那本书,知道了什么叫盘口。下一步足管中心会安排人员监控盘口特殊变化,在打击假赌黑方面,内部安排上要有一些应对的措施,我们可能安排六个裁判。”

  点评:阎世铎拣软柿子捏了,谢亚龙啥也没解决,南勇自己都进去了,韦迪力求知己知彼。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