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海团负责人高度评价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09:12
  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临时负责人埃德蒙·穆莱特在联海团后勤基地内的临时办公室,会见了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书平、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胡运旺、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总领队刘文斗一行。他对中国政府向海地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由衷的谢意,并对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及时赶到太子港、全力救助海地受灾民众,以及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为维护海地治安和社会秩序、推进海地和平进程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见后,穆莱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海地地震的死亡人数据估计至少在20万人以上。由于联海团和海地政府在地震中遭到沉重打击,震后初期的救援物资发放不很顺畅,但是,近几天饮水、食品、药品的分发已逐步进入正轨。

  穆莱特说,尽管中国与海地相距遥远,中国却是首批作出反应的国家之一,及时派出了国际救援队和医疗防疫救护队,紧急捐赠了人道主义物资。正是由于中国的帮助,许多海地人获救了。

  他说,在这次海地大地震中,中国防暴队政委等3名队员不幸牺牲,但是队员们依然积极投入灾后救援,维护当地治安秩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防暴队的确是一支非常专业、敬业、高效,能在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的多功能警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