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国宝:希望在任内把核电的比重再提高一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09:26
  中新网2月4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3日接受新华网在线访谈,就金融危机下东北振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当前能源领域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张国宝在访谈中坦言,希望在任内把发展核电的比重再提高一些,把可再生能源能够做得更强一些。

  访谈中有网友问张国宝:您在今后是否想过要做成几件能源方面的事?您觉得在您的权力范畴内,最想做哪些事?最有把握做成的事是什么?

  张国宝说:“我在这个岗位上,觉得是时代给了我这个机会,也是人民给了我这个机会,其实人都是差不多的,我只不过比大家幸运一些,我有这个机会来做这些事情,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我觉得人一生工作几十年,在整个历史长河当中只不过一瞬间,在亿万人当中我只是沧海一粟。今天你还知道张国宝,再过几年你可能连张国宝是谁都不知道了。我在这个位置上,不能辜负国家赋予我的重任,也不能辜负老百姓的期望,所以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工作,当然有些不一定做的对,由于认知水平,不能把所有都做好。在能源领域而言,还是希望把能源结构调整的更好。从总量来讲,中国现在已经是能源大国,起码是第二。在有些领域我们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我想在我任内一定要把中国的能源做强做大,能够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具体讲,也想做一点儿事情。如我们的核电比重还比较低,我认为应该把发展核电的比重再提高一些。再有就是把可再生能源能够做得更强一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